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眼妝】橘色X藍綠色feat.金色偏光你怎能不愛


春天要來了,就該來點繽紛的顏色(雖然今天的天氣說這種話毫無說服力)





好吧據我的觀察,很多人不敢用藍綠色眼影、眼線或,everything,因為他們覺得這種顏色很妖、很豔、很可怕。的確,如果本身不是夠有氣勢或內建不在乎別人眼光技能的人,應該會對這樣的色系很苦手,BUT當苦手顏色跟平易近人的顏色搭在一起呢?

啊,如果橘色、金色、粉紅色你也很苦手的話那可能就沒辦法了


老話一句:先校正眼皮顏色/待會用到的產品不一定要跟我一樣,找得到替代品就可以


首先我會用TIKE的3D colorful lunasol #3 Orange Peach,這牌子在台灣的討論熱度要是拿世界地圖來比喻的話大概是格陵蘭。寶雅、美華泰、光南之類的地方常常會有。

離題了,這一盒眼影的粉紅色不是單純的粉紅色,是帶金色偏光的粉紅,超美美美美美美美,不是擦了會俗掉的那種粉↓

話說這篇文的照片編號開頭都是87,害我上傳照片時心情微妙
用手指沾好沾滿,抹在眼皮上大面積打底↓


接下來會用到兩種橘色,為了方便我就簡稱一個是橘一個鮮橘。橘色是L.A. COLORS 5 color metallic eyeshadow中間那色;鮮橘是Sleek i-Divine眼影盤#732 snapshots
上橘
下鮮橘
接著看是要用手指或眼影棒/刷就隨意了,我建議用眼影棒啦,顏色比較上得去不忍說L.A Colors的那一盤用刷具都不顯色

橘色上在眼頭;鮮橘色上在眼尾,各自往中間暈開,但要把眼皮中段的空間留下來↓

快畫完了大家撐著點

好,接著妖氣重重的藍綠色要出來了。這邊用的是GIORGIO ARMANI SCARABEO FACE & EYE PALETTE 

照片拍不出來,其實它也是帶有金色偏光的(上面連結裡的官方照就很明顯)
把藍綠色點在眼皮中間,就是我們剛剛刻意留白的那一塊↓

不想太浮誇的話就輕按到這種程度就好了;覺得太清淡也可以繼續疊色

接下來就是把各個顏色稍微暈染開、模糊邊界,看起來比較自然;但如果你追求的效果就是要明顯浮誇,那這個步驟也可以省略。

我用的眼線是L'Oreal Paris Super Liner Gel Matic Eyeliner#Turqoise,我剛剛發現筆身上完全沒有色號,應該是只印在盒子上,害我找很久還一度懷疑這支到底叫什麼,John Doe?↓

補上眼線跟睫毛膏之後↓

我得了一種不拉眼尾會全身不對勁的病。眼尾的橘色要不要補滿眼尾眼線的形狀就看個人喜好
最後眼尾還是補了一點鮮橘色。我用如下圖的刷子再沾了眼影補上去,這種偏扁狀但毛又稍微蓬的刷子,可以避免刷出太壁壘分明的線條,又能讓顏色範圍不超出眼線的輪廓↓



雖然不重要但還是說一下,我這隻眼睛眼尾的睫毛之前被我夾斷過(...)
所以不是我故意不夾翹那邊的睫毛,而是短得無法呈現翹度(黯然)

最後你要是疑惑為什麼完成圖跟首圖不一樣,因為首圖跟其他張不是同一天畫的。

這個眼妝夠鮮豔、又平衡藍綠色的特殊性,兩種帶有偏光的顏色在不同的角度會放出金色的光芒。何必等到冬天過去,畫上這個眼妝讓你每天都是春天(不要檢舉我廣告不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