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紳裝】SuitAccess Taiwan開幕酒會

我覺得我的頭髮雖然布丁但還是很美啊,不要再叫我去染了啦(跟主題完全無關的圖說)
SuitAccess是這幾年由香港紳士裝同好創立的西服品牌,有鑑於小透明我本人入坑不過月餘,對紳士裝風格什麼的還不是很了解,就不亂講話了哈哈哈,更詳盡的介紹請至Gent Squared。





謝謝Evan在Suit Walk介紹SuitAccess的Willy跟Andy給我認識,讓我得以在開幕酒會上玩耍(X)更深入了解紳士裝(O)。

SuitAccess主理人Willy向我介紹他身上的南義風格:

1.無胸省:用白話的意思就是,西裝外套側邊沒有那兩道縫線,所以穿起來比較飄逸,扣起來還是有腰身

2.Roped Shoulder:袖山會突出肩膀,但又不是寶塔肩,我查到的資料:A roped shoulder is usually lightly padded, but has a large sleeve head that extends upward at the shoulder line.
容我再多做功課之後再補充

因為沒有特寫到這兩個部分,所以用幾張勉強看得出側面跟肩膀的照片↓

這樣應該看得出來側邊真的沒縫線還有肩膀那邊有微微凸出來一點吧

再一張
當天也認識了香港SuitAccess的Chelsea(其實就上圖那位女生),她知道我現在在紳裝坑裡面,很激動地說總算有女生加入這個圈子了啊!!!當天我們也聊到Suit Walk,她說很羨慕台灣有這樣的討論風氣及同好活動。這讓我很驚訝,因為在我的認知裡,香港的正裝風氣應該比台灣更盛。

Chelsea說,香港人對紳士裝的看法幾乎是商務取向--不意外啦畢竟是金融重鎮嘛--因此西裝是個很融入他們社會的東西,但也就是因為這樣,所謂的「玩家」取向的紳裝愛好者很少,就算有也是默默地自己討論自己玩,因此Suit Walk這種活動在香港是辦不起來的....啊....聽了覺得難過,頂宅大不拓展一下Suit Walk的國外版圖ㄇ(少亂Cue



後來也順便談到了女生紳士裝玩家的困難,包含接單的店少、結構上製作更麻煩等,我抱著碰運氣的心態問Chelsea:

我:所以...你們家有接女生的單嗎?(默默燃起的希望火苗)

C:呵呵呵呵....沒有耶。(立刻被澆熄的希望火苗)

沒關係,我想也是.......................................................................................

然後,我終於跟Evan有正常光線、角度、表情的合照,一口氣兩張,我真的沒有排擠你喔↓





Evan獨照來一下,這角度好像霍建華喔↓

線條非常漂亮的one piece collar(就來自SuitAccess)、格紋外套,還有經典的藍褐對比

另一位主理人Andy說,SuitAccess主力是訂製西服、訂製襯衫及Safari Jacket,至於領帶啊鞋子啊配件啊,「賣完就算了~」,XDDDDDDDDDDDDD 此外周末會有咖啡師進駐,Willy跟Andy很歡迎大家閒來無事去喝杯咖啡、聊聊天的。




吧台,周末會有咖啡師進駐,周間則不一定。
接下來放一下店裡的各種照片↓

這是fitting room的門把,是用真的老熨斗改造成的。話說我一開始在欣賞造型沒有注意開門方向,想說咦為甚麼推不開也拉不開ㄋ?

結果Chelsea笑笑地湊過來:這是往旁邊推的喔(優雅地推開)

我:咦對不起XDDDDDDDDDDDDDDDDDDD(自己爆笑)

差點就害SuitAccess開幕第一天就碎碎平安(閉嘴)



後來跟Loki.lookin的Loki(最左)及其友人凱翔聊了一些Suit Walk啊GQ啊之類的事情,之後就去看布料↓

我喜歡看襯衫的布



然後我跟凱翔看到一塊地圖花樣的布↓



然後我們就開始找上面有沒有台灣XDDDDDDDDDDDDDDDD

凱:可能台灣太小了刺一針就結束,不合成本
我:而且「TAIWAN」六個字母還比台灣本身大

賞玩這塊布的我們,但這個紫真的好美喔
有幸跟MS皮鞋主理人Michelle小聊了一下。我在做紳士裝專題的時候,其中一個切點原本是要細談紳士裝的配件,MS皮鞋就在待訪名單內,但因為時間及人力上的侷限使我們不得不改切點,也就很可惜沒有拜訪到,沒想到可以在SuitAccess開幕式上認識!

Michelle說之後會進女生的紳士鞋,真是太棒啦!(希望有我尺寸)(22號的悲傷)(等最近閒下來再去拜訪妳!)(好像太多括號)

順帶一提,Evan當天的襪子就是來自MS皮鞋噢(但沒拍到抱歉)


晚一點的時候劉軒軒來了,這張是他正在示範怎麼打領帶(單結)↓

我最近也在練習怎麼打領帶,但成果真的是打不出門(要能出門可能兩小時前就開始打),要不是領帶結太大顆/太醜,就是大劍太長,或是小劍比大劍長(長太多到比例很怪不好看的程度,已經不能算是「故意的錯誤」的那種),要練到軒軒那種不用看鏡子照樣打得很漂亮的等級還要很久。

謝謝Evan示範領帶打法↓


關於領帶長度,可能是因為我個子比較小的關係,所以打起來容易過長,Evan表示「嗯這沒關係啦,女生嘛比較沒有那麼嚴格規定」XD

至於小劍比大劍長,要嘛就塞進襯衫或...就讓它露出來....我自己現在是會把領帶打個結縮減一下長度,想說反正領子加頭髮會蓋住應該沒差,不知道可不可以用別針把多餘的部分別起來再塞固定環。

Evan傳授我一招領帶練習法,就是邊看電視邊打,打了就拆、打了就拆,也不用對鏡子。主要是練習手感,因為每個人的打法會有些微不同,自己抓出那個感覺就會進步很快。

底下再放幾張照片↓



圈入準大大


最後以連我自己看了都想關懷地問一句「Stacy妳還好嗎」的照片作結,提醒我以後要隨時注意表情管理。謝謝SuitAccess的邀請!

...還是放一張正常版的好了

攝影:Yin Y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