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紳裝】彩虹女子西裝戰隊紅毯走起來+Bespoke瀲灩背心@凱恩洋服


一年一度的「大稻埕秋穫季 稻地織味」服裝秀又熱鬧展開了,由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發起、在地店家響應,包含老字號「玉鳳旗袍」、運用黑熊、廟宇、花草等製作印花的女裝品牌「L'AMOFIREFLY」、以原住民圖騰打造潮牌的「花生騷」等,當然還有在今年Suit Walk就以彩虹戰隊(好啦這我自己取的啦)大吸眼球的「凱恩洋服」!

身為大稻埕在地的西服訂製店,凱恩去年找了忠實顧客們參加去年的「秋水衣人」服裝秀,今年則由老闆娘卿楓姐領軍店內夥伴、好鄰居米凱樂及顧客(我),來一場精彩的女子西裝秀!也藉此機會讓訂製背心「瀲灩」(欸好啦也是我自己取的)正式亮相!




活動當天的流程是這樣的:一早先在凱恩集合,梳妝打扮一番,中間有一次店家彩排跟一次總彩排,下午三點活動正式開始。

這天凱恩洋服不營業,但當我抵達時店內早就人聲鼎沸,泡茶桌、展示櫃上擺滿保養品跟化妝品,大家都還沒換上紳士服,一派輕鬆地或吃早餐或保養,氣氛溫馨、熱鬧又家常。


請不要看到這張就關螢幕

我很喜歡到凱恩洋服串門子,跟范總及卿楓姐聊天非常紓壓,一點都沒有長輩的架子,而是像朋友一樣,不管是要講八卦、吐苦水還是插科打渾都沒問題,還可以喝好茶、看美布,偶爾在店裡碰到同好時更可以交流紳裝心得,十分過癮。

店家彩排之後大夥兒再度回到店裡,此時開始正式著裝,黃清秋師傅也來幫大家打理衣服,外面人潮也漸漸多了起來,氣氛跟早上相比更是熱鬧。


說到打領帶這回事,我只會幫自己打,無法幫別人打、更無法「看」別人打。猶記得某次看過同好示範打領帶,因為觀看方向跟實際操作方向會相反,隔天自己要打時腦袋就當機了,還把大小劍搞錯邊,ㄏㄏ



彩虹戰隊整裝完畢,出發總彩排!


-----不好意思了底下又都是我ㄉ自拍分隔線ε٩(๑> ₃ <)۶з-----


好捧油來台北看演唱會順便來看我 (๑´ڡ`๑)


這張不是自拍但我hen喜歡~

走秀場地就在霞海城隍廟前的柏油路,旁邊還有市集跟座位區。由於活動全程在戶外,因此彩排時就已經聚集了大批人潮。相較於第一次店家彩排,秀導麥羨雲與James在總彩排上更加注重我們的行走速度、定點位置與肢體姿勢,慎重其事至此,加上圍觀民眾越來越多,也才對這次走秀更加有真實感、緊張感及興奮感。

范總與霞海城隍廟管理人文文姐,圖中兩套西服是凱恩兩千金2016 Suit Walk戰袍!


這次走秀除了用鮮艷的顏色與花紋衝擊大眾視覺,在搭配上也不全是襯衫領帶皮鞋這樣的經典組合,而是搭配T恤、背心、球鞋、七分褲、頸鍊等,結合年輕、潮流的元素,去反轉對紳士裝的刻板印象,再輔以傘、包等配件讓我們在走秀時有「戲份」可發揮。


好ㄉ接下來就直接給你們看看超★爆★美ㄉ走秀照ㄅ!(未照順序)

橘紅單排套裝

橘色泡泡紗細條紋雙排扣


黃色單排西裝

綠白條紋泡泡紗雙排扣

綠色格紋雙排扣

藍色單寧三件式

紫色魚骨紋雙排扣

水藍色魚骨紋雙排扣

紅藍細格紋雙排扣



不好意思啊讓我私心一下,自己這一part要放兩張(幹

在卿楓姐揪我一起走秀時我便決定要以這件訂製背心登場,正好時序也進入了夏末秋初(或是從超靠北熱的夏天進入稍涼一點的夏天),這件背心本布交錯藍色、淡藍色與綠色的不規則長條花紋,搭配上白底,像極了波光粼粼的樣子,「瀲灩」這個名字再適合不過;而裡布是由兩種藍色交錯、再鑲上一個個戴著紳士帽、拿著手杖的仕紳身影,前後呼應又相襯。

以「瀲灩」為主角,又想抓住夏天的尾巴表現清涼感,所以選擇了水藍色襯衫與偏靛色的打摺褲,不穿外套(這樣裡布才露得出來啊(超膚淺,不過也因整體色系已是藍色,領帶與口袋巾的配色我一直舉棋不定。


左邊是我一開始在家自己搭的;右邊是正式上場時的。領帶倒是毫無懸念本來就想用這條,可是袋巾我稍微猶豫了一下,後來是覺得全身上下藍色有點太多(連傘跟耳環都是),黃色才勝出,為了全身平衡感又加了灰色草帽。現在看來我果然也是比較喜歡右邊啦d(`・∀・)b




彩虹女子戰隊走秀大成功!ヽ( ゚∀゚ )人(゚∀゚)人( ゚∀ ゚)人(∀゚ )人(゚∀゚)人( ゚∀ ゚)ノ


我也曾在大稻埕遊覽、在大稻埕外拍,但還真的沒有在大稻埕走過秀!在這個既古樸又現代的地方,讓色彩與線條交錯、讓英氣與嬌媚共融,實在是非常難得又有趣的經驗,在馬路上的走秀讓台上台下更顯得沒有隔閡,讓「服裝」更貼近生活,成為日常街景中的一隅,這就是「秋獲季」最大的成功。

開走前有部分在凱恩的擺拍,還有一些精彩花絮,就一併放給大家瞧瞧,感謝閱讀(*´∀`)~♥






ㄏㄏㄏㄏ以自拍作結畢竟是我寫ㄉ

攝影:Rivers Ch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