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紳裝】Suit Walk 2019:天公不作美但我蠻美★


為我的自戀跟各位道歉,但我不會改的
(PTT版友KIBA0819攝)
對唷這篇超多自拍照(大聲

Suit Walk 又擱來囉,今年GQ請來「大衛王」David Gandy及美國GQ創意總監Jim Moore助陣,加上「台北國際紳仕週」的招牌已逐漸響亮起來,在這一天 (兩天)穿上紳士裝的人潮更加可觀。

不多說了請大家先看我的美照-1
(Littlefat Yang攝)

不多說了請大家先看我的美照-2
(口袋沒整理好我的錯)
(Loki Hong攝)
跟去年陽光普照的大晴天比起來,今年老天爺賞了大家一個雨天,不過幸好不會冷,能把大衣束之高閣94爽喇!

集合地點在微風南山一樓的北側戶外廣場,我抵達時一看哇那個報到人龍已排到阿里山,果斷決定還是去躲雨兼跟同好聊聊天拍拍照吧。

當然還是先自拍啦
(PTT版友KIBA0819攝)
Gentry 紳士風尚幫主與Immortal Style Gino
跟幫主聊了半天卻沒有合照....甚至也沒有自拍照的我.....(風中凌亂


幫主的V Zone細部照,蝴蝶結lapel pin後面是扣子噢,幫主表示這樣比較不會心疼布料XD
凱恩洋服的范總與卿楓姐
(Rivers Chen攝)
特意把兩套條紋拆開來穿真是好看死ㄌ
(Rivers Chen攝)
今年凱恩以「條紋」為主題,排成一列超有氣勢
(Rivers Chen攝)


MS皮鞋的Michelle與David
Michelle當天所穿是自家店裡的女裝訂製作品,雖然還有一些地方要調整,
但整體輪廓與合身度已相當不錯,好期待啊~





我也想跟格蘭的陳師傅(紅色格子外套)合照嗚嗚嗚
Dong與我
我以橄欖綠純棉Bespoke外套為主體,再用土耳其藍西褲製造上下半身的顏色差異,也把樂福鞋上的流蘇換成藍色以呼應;因為Shibumi的紫紅色領帶明度比較低,覺得跟外套配起來有點偏暗,就用了瀲灩背心提亮。老樣子,也會另出一篇文介紹這一天的穿著不確定什麼時候會出就是了啦

喜歡這張的光澤
(黃偉軒攝)
Dong的衣服全來自力上西服,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這一套Stroller的每一片布料都在該在的位置,如此服貼度與俐落線條非手藝精湛、功力深厚者不可為。此外鵝黃色背心與孔雀藍純絲領帶的配色既溫吞又亮眼。

Dong的衣服靈感來源
非常騷包的京劇臉譜內裡,
Dong表示他去年的衣服內裡也是同款不同色(藍):「這就叫承先啟後 ,大放異彩。」
黛西有朋友第一位來賓!(咦破梗了嗎
Jeff選擇以這件橄欖綠格紋大衣為主軸,並搭配非常經典的灰色威爾斯王子格西裝,很容易和其他單品融合成各種風格,格紋中的紅線和大衣的紅色格線相呼應。

鞋子是紅棕色的雀爾喜靴,主要呼應外套是大地色系及營造一個復古紳士的感覺。

帽子和眼鏡則是他自己的喜好,想說除了復古紳士加入一點時尚元素的混搭,讓整體看起來不那麼無聊。

(PTT版友KIBA0819攝)
(PTT版友KIBA0819攝)

(PTT版友KIBA0819攝)

(PTT版友KIBA0819攝)

(PTT版友KIBA0819攝)


當天氣不佳無法在室外爆拍一波時,大聲告訴我黛西會怎麼做~~~~?



(後面兩位被迫)我們潮可愛der



可能因為天氣不好大家都只能擠在屋簷下,加上手上還有傘啊外套啊什麼的,拍照比較麻煩,因此同好之間聊天居多。(當然也是有聊到忘記拍的人)(我)。之後就整隊然後移動到貴婦百貨裡了。在那裏深刻感受到什麼叫天雨路滑,真的超滑,差點犁田。

呱吉跟范總超帥ㄉ!
(Rivers Chen攝)

經由凱恩范總的介紹認識了新朋友,來自彰化的力士西服!說好的社頭西裝遊要等我啊!

新朋友的歡迎儀式(欸

我跟張森林理事長
然後遇到了好久不見的William!那當然首先就是───


我覺得William的手拿包很好看,就問他是哪家的作品,結果他一臉神秘兮兮地打開:「妳讀讀上面的字。」


「臥曹!!!!!!!!教師節送這個???真皮的手拿包????」

「這學校還缺老師嗎?」

「早就改制了啦!!!!」(現為國立台中科技大學)


這包的年紀比我還大,但真的是一咖美包,是William父執輩到現在的老品。


另一項值得一提的是William的Lapel Chain,這原本是條項鍊,後來他把其中一邊拆掉,就成了非常吸睛的綠松石襟鏈,美歪!

80/20 Style的Edward與Jason
 (Daniel攝)

後來順道去樓下的Oak Room打招呼


力上西服梁師傅與Rock Sir Rock


好久不見的Evan
熊哥與Wesley



熊哥表示感謝熱愛法蘭絨的TSFM老師推坑(大又深),薄的法蘭絨在台灣除了夏天外多少都有機會穿出門(我:你確定台灣有夏天以外的季節?)自己也很喜歡法蘭絨毛絨絨的觸感,帶點駁雜的素色相較精紡,有許多細微變化,多了幾分柔順,少了幾分銳利。

至於為何選灰色條紋?「我只能說因為推坑時拿出來就一塊藍的一塊灰的,比較起來灰的效果比較好,所以決定先做灰的。」(嗯,先?)熊哥表示衣櫃裡正式的藍色系持續從缺中。

因為下雨,熊哥不考慮皮面、皮底的鞋子,選用膠底麂皮鞋噴上防水噴霧,事後保養也省事,「正如Jim moore所說,男人其實是一種很懶的生物」。

MS皮鞋引進的Made By Nichols麂皮手拿包,麂皮獨特的手感令人愛不釋手(對,就是毛絨絨),除了咖色外層,內側綠色麂皮亦是一大亮點(摩擦力也是亮點(誤

不知道要怎麼搭領帶時,拿出Spacca Neapolis這條閃亮亮的變形蟲就對了,意外好搭,袋巾呼應上面的藍色點點及襯衫底色。


自拍4我們每年ㄉ傳統(並沒有

謝謝梁師傅一直以來的照顧~最近很常臨時跑去力上寫稿真是歹勢(磕頭

然後就移動到松菸了,雨勢絲毫沒有要變小的意思真的是舉步維艱,拍照也維艱,要一邊收傘一邊顧東西一邊不要踩進水窪一邊不要被雨滴到一邊不要失焦,ㄝ之後再遇到這種天氣大家還是聊天ㄅ(


還是來看帥照 ㄅ!

雙帥!
(Rivers Chen攝)
呱吉超帥!
(Rivers Chen攝)

呱吉超帥!X2
(Rivers Chen攝)

(Rivers Chen攝)

終於跟呱吉拍到照ㄌ嗚嗚嗚嗚嗚嗚
ㄌㄩㄝ~~~~~~~
紳2/4,帥ㄛ


慧庭跟福臨~~~一整天下來終於拍到照哈哈哈哈哈

整體來說,雖然今年天公不作美,行走過程有些困難,但能跟同好聊天交流拍照自拍,一切就值回票價了。各位也知道作為一個經營社群網路很隨便的紳士裝玩家aka我,居然還有素未謀面或真的只在網路上交流過的同好前來認親(跟自拍),我真的是銘感五內,這個圈子好溫暖嗚嗚嗚,所以內個,有跟我自拍合照但照片還沒給我的麻煩主動點好嗎(愛開玩笑

攝影感謝 
GQ Taiwan、PTT版友KIBA08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