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紳裝/發發廚】全能遊戲王千年神器Lapel Pin改造王



這一篇分類居然是紳裝,好心虛(明明自己勾的

強烈建議搭配主題曲服用本篇,會更加被法老的聖光沐浴、法喜充滿ㄛ







製作緣起



之前同為遊戲王腦粉的朋友在日本讀書,看到一整套千年神器扭蛋問我有沒有興趣?法老王的忠實子民如我當然有啊~~~~~~~~

這套扭蛋是日本TAKARA TOMY公司旗下主打轉蛋商品的的子公司「T-ARTS」所發售,除了非常忠於原著、該有的細節花紋全都沒漏,而且是合金製,不是噴上古銅漆的塑膠,不僅拿起來有份量感,看起來也非常漂亮!(不過如果千年輪的錐子是活動式的就更好ㄌQQ)


先上原圖↓

圖取自玩具人TOY PEOPLE NEWS

到手之後當然先狂喜一陣,還跟亞圖姆款的錶一起擺一擺拍了一些高大上的廚照,例如上圖


還有這個


跟這個


以及這個(好了停止

拍完之後才驚覺啊靠是要掛哪裡.....總不能把七個神器全都串在鑰匙上吧(而且我的鑰匙上已經有王樣跟AIBOㄌ★),我也不是非常喜歡戴首飾的人,所以也不想改成項鍊或手鍊之類的,因此七個千年神器就被我收在防塵袋裡好一陣子,直到前陣子無聊刷IG時,注意到許多紳裝玩家都配戴漂亮的Lapel Pin,靈機一動,覺得把這七個扭蛋改造起來效果可能還真的不錯,而且Lapel Pin體積小小的做起來應該很簡單,於是久違的手作魂燃燒!

我原本想做成刺馬針+蝴蝶帽(就是用針穿過布料再用帽扣固定)的款式,但這樣就必須把針焊在七神器背面,但我不會焊接也沒工具,而且七神器的結構

一根或數根長長的》千年錫杖、千年鑰匙、千年秤

一顆圓圓的》千年眼

根本只有一個環的》千年首飾

......這光想像就很麻煩RRRRRR

焊接師傅:



山不轉路轉,乾脆利用扭蛋本身就有的、為了串鍊子的連接環,改成用掛的!


既然要用掛的,那麼在神器的另一頭勢必就要用重量夠、大小適中(既塞得進扣眼卻又不會掉出來)的掛飾把神器「卡住」,最後決定用這個小小的、約一公分左右的金元寶↓

對啦字很俗(背面還寫99.99呢),但反正配戴好之後也看不見

雖然不清楚這個造型的配件一開始是拿來幹嘛的,但這個形狀剛好可以塞進領口扣眼(平眼鳳眼都可以)卻又不會掉出來,還剛好是古銅色!但金元寶上下都有連接環,要把鍊子跟神器串在哪一頭呢?嘛,我的實驗結果是串在下面的那個,在配戴的時候會比較順啦,意思就是金元寶必須倒著放。用上面的那個環也可以,但就塞扣眼的時候會比較卡。

之後再用3~4個古銅色的鑰匙用單圈,用老虎鉗串成鍊條,就大功告成!



還可以自由決定是要走一個神器垂墜風like this↓


還是要緊貼扣眼風like this↓



而且因為領片背面的金元寶有重量,也可以防止鍊子整條掉出來呢d(d'∀')

至於穩固定的問題我只能說,妥妥的,我都戴著上班趕打卡下班趕公車,神器依然好端端待在該有的位置,散發著一股宅宅ㄉ氣息...我是說對遊戲王的熱愛喇ε(*´・∀・`)з゙

下收一些實戴照↓









額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可以發廚就是爽

以上材料除了千年神器以外都可以在手作材料店找到,大家如果心血來潮想改造個什麼東西
又不想太麻煩,不妨去那裏走一趟,不忍說那個金元寶也是我亂晃看到ㄉ(原本只是去買個老虎鉗)結果還意外很適合٩(。・ω・。)و


七大千年神器蒐集完畢也算功德圓滿,我現在就想問官方一句:真的不考慮出石板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